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名医话健康】手脚发麻别不在意!严重时可导致瘫痪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31日 16: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你知道吗?手脚发麻如果不引起重视,病情就会愈演愈烈,不仅连矿泉水的瓶盖都打不开,甚至走平路都会因为一个小石子绊倒!北京积水潭医院脊柱外科主任医师孙宇庆说,这种情况就需要警惕一种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这种病严重时可能导致瘫痪!小毛病大隐患,一起测试看看您是否有脊髓型颈椎病的患病高危风险!

  测试一:10秒屈伸试验

  在10秒内,双手做完全屈曲指、再完全伸直指的动作,观察可以做多少次。

  脊髓型颈椎病会导致手指灵活性下降,在此测试中,10秒内屈伸20次以上才为达标。除了次数以外,还要看做动作时手的协调性,协调性差也要小心脊髓型颈椎病。

  生活中如果经常出现系扣子不灵活、写字不工整、用筷子无力等现象,且情况逐渐加重,那可能预示着你患上了脊髓型颈椎病。

  测试二:平衡能力测试

  以一条两米长的直线做参照,脚后跟贴着脚尖,测试看能否走直线。

  人体下肢的神经通过脊髓被控制,而一旦颈部脊髓受压,下肢的神经传导出问题,就会出现下肢的症状。

  脊髓型颈椎病人下肢无力,步态不稳,上下台阶易摔倒,严重时可能导致瘫痪。(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