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有年轻化趋势 职场女性需留意子宫内膜癌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6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兼妇产科主任王建六介绍,近年来,子宫内膜癌的发病率在全球呈现出了增长趋势,在我国一些大的城市,子宫内膜癌已经高居妇科三大恶性肿瘤的首位,并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目前子宫内膜癌的患者中大概有三分之一是小于45岁的工作年龄女性。

   图中子宫黄色的部分是卵巢,深红色的是子宫的肌壁,粉色的就是子宫内膜,子宫内膜发生了病变就叫子宫内膜癌。子宫腔的前壁和后壁是子宫内膜癌最常发生的部位。

  通常子宫内膜是随着月经周期会定期脱落的,如果这个子宫内膜受到激素的作用,特别是雌激素的长期的过度的刺激以后,子宫内膜就会过度生长,从而发生癌变。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子宫 | 内膜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