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不同人群的甲状腺激素不足 危害都不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4日 16: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医学中心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谷伟军介绍,成人期甲状腺激素不足,表现为甲状腺肿大、全身浮肿(甲减导致的全身浮肿和普通的水肿不一样,用手指往下摁不出坑来,也叫非指凹性的浮肿)、怕冷、便秘、皮肤粗糙、反应迟钝和记忆力减退、黏液性水肿甚至昏迷、死亡。

  儿童期甲状腺激素不足,表现为体格矮小、骨年龄延迟、智力低下、青春期延迟。得了甲减的青少年,假如他的实际年龄是13岁,那他的骨头年龄可能只有8岁,所以会导致身材矮小,和同龄人产生身高差距。

  新生儿甲状腺激素不足,则表现为痴呆、聋哑、呆小症、神经运动功能障碍等。孩子越小影响越明显,对孩子的人身伤害更大,而且还不容易治愈不可逆。

  当母亲怀孕时,胎儿在子宫内缺少甲状腺激素,可能出现宫内发育停滞、流产、畸形。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甲减 | 危害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