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按照最快速度 离真正能用上疫苗还需要多久?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3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苗,作为防控疫情最有效的医学手段,可以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疫苗研发不仅对中国抗击新冠疫情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关系到全世界的疫情走向。

  据最新消息,3月16日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研制的重组新冠疫苗,正式获批启动展开临床试验。

  那疫苗进入临床试验究竟意味着什么?按照最快的速度,离真正能用上疫苗,还需要多久呢?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介绍,即使特事特办,疫苗还得经过几期的临床试验,包括临床一期、临床二期、临床三期。按照最短的时间计算:

  一期要做安全性试验,最短也要不少于20天。

  二期是测试疫苗接种的程序等手续,大概要两百到三百人,等招募完成,最短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三期试验是评估疫苗的有效性,如果病人发病率比较高的话,需要的样本量会少一些,评价这样一个效果,最短也要三个月到五个月不等。

  完成三期临床试验最后得出结论,疫苗有效的话,最短估计也需要六个月的时间。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病毒 | 疫苗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