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疫苗研发争分夺秒 疫苗安全性如何保证?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23日 10: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苗研发争分夺秒,那作为用于健康人的特殊产品,百姓们也十分关心疫苗的安全性是如何保证的呢?

   据权威专家介绍,疫苗研发从优选毒株,一直到产品注册,大约要经历十个流程。首先要在实验室制苗,然后要进行动物安全性、有效性研究,之后进入到临床,进行人体的安全性、有效性研究,最后才能进入规模化生产。之所以这次疫苗研发进度能提前,是因为在研发单位的环节,采取了合理并联,才有效地推进了研发进度。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介绍,我们国家对于疫苗研发的每个环节,都有相应的技术法规可以遵循,这些法规和技术要求与WHO等国际上的标准是相一致的。

  目前,中国疫苗领域的科学家正按照相关法规和技术要求,一方面,在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在研制疫苗;另一方面,坚持按科学规律办事,保证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前提下加快疫苗研究 。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疫苗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