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请注意,这些症状说明肠道健康出了问题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9日 1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虽然在大部分情况下,嘴唇长斑与肠道疾病并没有相关性,但是人体是否真的有一些表现,可以让我们知道自己的肠道健康与否呢?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王锡山介绍,当一个人排便的习惯与性状有所改变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习惯就是比如每天一次变成了多少天一次或一天多次,这就属于习惯的改变。性状就是比如本来是黄色的圆柱形,现在变成稀便不成形,或者有脓、有血,这就属于性状的改变。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高危人群也应该引起注意。从遗传因素来讲,父母或兄弟姐妹等一级亲属都有过症状,那么就算高危人群,需要进行相应的体检。比如有的人父亲已经做完了手术,经过检查姐姐又发现了症状,甚至比父亲还重,这就是家族的遗传。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肠道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