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你知道我们是怎么长胖的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2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体活动需要的能量70%以上由糖供应,我们吃进去的碳水化合物经过消化分解成为葡萄糖后进入血液里流转。当葡萄糖多到超过正常浓度时,胰脏里的胰岛β细胞就会分泌胰岛素。胰岛素的任务就是通知各个组织细胞赶紧“开门收粮”,胰岛素会跑到细胞门外把“收粮单”交给门卫,门卫再往里传达到车队,车队派出葡萄糖转运蛋白到门口细胞膜上,把“粮食”——葡萄糖运进去。葡萄糖进入了细胞,血液里的葡萄糖浓度降下来了,胰岛素就算完成任务了。不同的碳水化合物升高血糖的速度和能力都不一样,像精细的面食、米饭、甜点和糖类等都属于高升糖食物。当我们大量吃这些食物时,葡萄糖会大量涌入血液里导致血糖瞬间升高,为了更快的把“粮食”送走,胰岛会大量分泌胰岛素加派人手、加班加点干活,葡萄糖转运蛋白一车车往外“拉粮”。“粮食”越来越多,除了基本的能量供应,多余的葡萄糖都进入了脂肪细胞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了。所以,我们摄取的高糖食物越多越容易发胖。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长胖 | 饮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