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洗脸水里添加醋、柠檬等对护肤会有好处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1日 11: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吴艳表示,不建议在洗脸水里面添加各种化学成分,包括一些食物的成分,因为像醋、柠檬等成分对于敏感的皮肤来说,都是非常刺激的。

   如果想要通过食物里面的维生素C等成分来达到美白的作用,那么维生素C就需要达到很高的浓度,然后还要有很好的稳定性。但是食物里面的维生素C稳定性非常差,所以化妆品里面加的维生素C很多都是经过处理,让它结构改变,或者稳定,因为化妆品要放在货架上面,暴露在空气中间。如果把水果里面的维生素C暴露在空气中,就会很快被空气中的氧气给氧化掉,来不及起到活性的作用。另外,水果里面含有的酸性成分对皮肤不仅没有作用,反而会刺激皮肤。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洗脸 | 毛孔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