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名医话健康】当心“烫”出来的癌症 吃个馒头就能发现早期信号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1日 15: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热粥、热茶、热汤、麻辣烫,吃饭一定要趁“热”吃?错!有一种癌症是“烫”出来的!它就是食管癌!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胸部肿瘤中心主任医师杨跃介绍,爱吃烫食是诱发食管癌的主要因素!热、烫被国际卫生组织定性为2A级致癌生活方式,因而喜爱热吃、烫吃的人,食管癌发病率更高。

  专家介绍,男性患食管癌的风险比女性高近三倍。你的饮食习惯是不是更容易得食管癌呢?先来了解一下吧。

  喝水的温度太高容易得食管癌

  安全饮食温度在60℃以下,更适合中国人的体质。专家建议您在喝水前,可以先在皮肤上测试一下温度。

  常吃腌制品容易得食管癌

  腌制的食品、烧烤的肉都富含硝酸盐。硝酸盐经过一段时间放置后,会转化成亚硝酸盐。而亚硝酸盐与腌制品中的铵类物质结合,会生成可致癌的亚硝酸铵,进而损害食道,导致食管癌。

  专家提醒:长期食用腌制类、泡菜类、腐乳类食品易导致食管癌。

  专家表示,食管肿瘤的发病率在全国恶性肿瘤中占第四位,但是它的预后远期效果不好,五年生存率仅在38%~58%!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发现的太晚了!

  食管癌早期发生有信号,简单小方法就能发现它!

  拿出一个馒头,干嚼之后咽下去。

  如果出现咽不下去,需要喝水才能冲下去,或在咽下去的时候觉得噎得慌,胸部附近有刺痛感,说明可能有问题,建议及时到医院做胃镜检查。(资料来源:央视《健康之路》)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癌症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