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我们不吃甜的就一定不会得糖尿病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10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内分泌科主任母义明介绍,糖尿病简单的理解就是能量过剩,一个人得不得糖尿病跟吃多少甜的东西并不直接相关,而是跟摄入的能量和消耗是否平衡有关。如果摄入太多的能量但消耗不了,能量就变成肥肉了,比如转化成肚子里的肥肉或者皮下脂肪的肥肉,体重不正常的增加是诱发糖尿病的一个危险因素。

  糖尿病跟人体整体的能量代谢相关,碳水化合物也就是常说的馒头、米饭是多糖,进入人体后会转化成单糖被吸收掉。碳水化合物是刺激胰岛素最重要的东西,如果人体总是摄入碳水化合物超标会刺激胰岛素过量合成,导致代谢异常诱发糖尿病。

  专家提醒,甜的东西要一分为二,有的含糖有的不含糖,但是甜这个东西本身跟糖尿病没有直接的关系,最重要的是人体的能量平衡不平衡。如果人体摄入的油脂、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失调或者量增加了,会导致能量代谢出现了问题而引起糖尿病。

  所以,不吃甜的就不会得糖尿病这个说法是错误的。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糖尿病 | 甜食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