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孕妇在家自我胎心监测能代替医院产检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9日 10: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疫情期间,有孕妇购买听胎心仪器,每天在家自己听胎心都正常,是不是就可以不去医院产检了?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主任、 主任医师赵扬玉介绍,孕妇应该了解不同的孕周应该完成的产检项目,产检的项目并不局限于听胎心。因此疫情期间,在妊娠28周之前,如果无特殊情况可以适当延长产检间隔时间,可在家中进行自我监测。妊娠28周以后进入晚孕期,还是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完成产检。

  居家监测的时候,孕妇需要注意的是自觉症状,包括头晕、眼花、体重增长过快、浮肿、腹部疼痛等,一旦发生异常症状需及时就医。此外,重要的监测项目还有胎动,尤其是妊娠28周后,如果胎儿在宫内出现早期缺氧状况时,首先表现的是胎动的变化,这是最直观最可获取的监测方式。单次听胎心的结果并不能排除缺氧的情况,因此胎动异常,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不建议通过每天在家听胎心取代产检。(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