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肥胖、脂肪肝……吃饭快当心带来这些后果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9日 1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吃饭快到底会不会对健康有影响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杜宏波这样说。

  杜宏波介绍,进食过快可能会造成两个后果。首先在相同的时间内,进食过快的人通常会比正常进食的人吃掉更多的食物。平时在进食时会有一个饮食中枢,也就是饱食中枢控制着我们,但是饱食中枢的反应一般会滞后于胃部的感觉。当我们感觉自己吃饱的时候,实际上很多时候可能已经吃撑了,尤其是进食过快的时候,这个问题就会更加明显。因此进食过快的人群可能更容易出现超量进食所导致的代谢综合征、高血脂、高血糖、肥胖、脂肪肝。其次进食过快的人物理消化会不太充分,这样食物就没有得到很好的一种粉碎。而且食物进入过快,消化液的搅拌会比正常进食的人要差一些,化学消化也会受到影响。因此进食过快的人还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比如腹胀、打嗝、放屁。所以,进食过快无论从短期还是中远期来看,对身体都不是特别好的一种进食习惯。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吃饭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