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生活不规律 活动量减少 血糖控制不好该怎么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9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现在居家为主,很多人吃的比较好,生活不规律,还经常有加餐,活动量明显减少,血糖控制不好应该怎么办?

  北京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郭立新介绍,疫情期间应该合理膳食,既保证营养摄入增强抵抗力,同时也要营养均衡不要过度,不要使体重明显增加,进而加大血糖血脂控制的难度。要选择升糖指数相对低的食物,避免吃油炸食品。进餐顺序也很重要,比如可以先喝汤再吃菜、肉,最后再吃主食,这样餐后血糖不至于升高太多。而且吃的时候适当细嚼慢咽,也有助于血糖的控制。

  在血糖控制不好的情况下,尽可能减少零食摄入,但是如果血糖控制的非常好,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零食,主要是吃坚果类食物,它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多种维生素,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

  郭立新提醒,疫情期间户外活动减少,室内活动不能减少,可以原地踏步走,可以做瑜珈,打太极拳或者自己喜欢的其他活动。

  建议每周中等强度运动不低于150分钟,如果相对年轻而且没有心脑血管疾病,最好再做大约90分钟的稍高强度运动,同时有30到60分钟的力量训练,就是对抗性的训练。

  郭立新还特别提示两点,一是尽量不饮酒,二是运动要注意持之以恒、循序渐进、量力而行。(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