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孩子们“圈”在家里 体育专家说可以这样锻炼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3月04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孩子们原来在学校有体育课,也有各种户外活动,最近都“圈”在家里,该如何进行锻炼?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建方表示,儿童青少年生性活泼好动,在家里应当按照安全、科学、适度、多样化的原则进行锻炼。运动量要适度,以中低强度为主,身体微微出汗为宜,运动后注意保暖和休息。

  建议上午、下午和晚上各进行15-20分钟居家健身,防止返校后肥胖和近视率急剧上升。

  儿童以灵敏、柔韧、协调和平衡练习为主,比如听口令做动作、单脚站立、抛/接球、单脚站立接球、钻“山洞”、推“小车”、跳格子、爬行等;青少年可加入速度、小力量(如自身体重)和心肺耐力练习,如左右两点跑、振臂跳、原地踏步、开合跳、高抬腿、波比跳、仰卧踩单车等,有条件的可用小哑铃和弹力带练习,每个动作进行20-30秒,依据身体素质进行2-4组。(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