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快看·健康】同样体型的人 为何有的人食量大有的人食量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8日 11: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同样体型的人,胃的大小应该相似,为什么有的人食量大有的人食量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郝建宇介绍,人之所以感觉吃饱了,是因为胃的底部有一个容量感受器。当我们吃饭时,胃就会扩张,当扩张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容量感受器就会发出神经的冲动传到大脑,提醒我们吃饱了。

  有的人平时吃的很多,那么他的容量感受器可能在胃扩张到一定程度后才发出冲动,比如扩张到1000毫升或1400毫升。有的人平时吃的比较少,可能他的容量感受器在800到900毫升时就会发出冲动。

  吃多或吃少的习惯保持一段时间后,会造成容量感受器发出冲动的信号水平不一致。

  所以,平时吃多或者吃少的习惯,会改变胃部容量感受器发出信号的不同,来传导给大脑提示我们何时吃饱了。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