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见“码”如面 方舱里行走的二维码让患者和医护人员距离更近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4日 10: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是武汉第二批建设的方舱医院,一共设有病床960张,目前收治了836名患者。为了让患者更好地辨认,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都写上了各自的名字,除此之外,他们身上还贴着大大的二维码,这是要做什么用的呢?

  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患者们都亲切互称为“舱友”,“舱友”们说刚来到方舱医院的时候有点焦虑,心里负担很重。山东医疗队的队员们,为了能让患者更好的治疗康复,他们为患者们建立了一个汉阳方舱家人群,并将二维码贴在医护人员的防护服上,患者只要扫描二维码就能进群,可以和医护人员们交流、沟通。

  患者说,通过群里面心理医生的咨询、疏导之后,紧张的情绪缓解了,向医护人员表示真诚感谢。

  一个个行走的二维码,一下子拉近了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距离,现在方舱家人群里有50多名“舱友”加入,在这个大家庭群里,患者们不光和医护人员了解病情,家长里短也成为平时聊得最多的话题。

  山东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王丹丹表示,医疗队不光要治疗患者身体上的疾病,更要梳理患者心理上的疾病,信心才是最好的良药。武汉加油!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方舱 | 二维码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