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每次外出回家都要专门洗头发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1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救治经费保障、医务人员待遇落实情况并科普健康知识。

  病毒会沾染在头发上吗?每次外出回家之后需不需要专门洗头?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一般情况下,公众外出回家之后,不需要进行专门的洗头或者消毒。人感染新冠病毒需要有一定的条件,比如说飞沫中的病毒含量、病毒活性等等。目前研究显示,病毒对一些外环境,比如紫外线和热都是敏感的,正常情况下外出到室外或者一般的公共场所,头发沾到高浓度且同时含有活性病毒的飞沫的可能性极低,所以保持头发日常清洁即可。(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