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员工复工后如果出现焦虑情绪该怎么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20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工作情况及健康常识。针对“员工想到工作时大批人员聚集,可能出现紧张和焦虑的情绪。企业应当如何应对?”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李涛表示,因为疫情期间复工,很难避免员工出现紧张情绪,所以企业应该早做应对。

  一是结合工作场所健康促进和健康企业建设。采用多种方式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及时了解和掌握员工的心理健康状况,疏解员工的紧张焦虑情绪。企业可以开展心理健康服务,可以设立心理健康的咨询电话,设有医务室的企业可充分发挥医务室的作用,没有医务室的企业可以依托心理健康或者疾控专业机构来为企业员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三是发现可能出现群体心理健康危机苗头时,企业应该及时向属地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组报告,要采取有效措施。建议企业应该有预防和控制歧视患病员工或者疑似患病员工的一些措施。(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