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自限性疾病不等于不需要治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8日 14: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医疗救治工作进展情况及健康知识。

  针对“有人说新冠肺炎是一种自限性疾病,轻症患者不需要治疗就可以痊愈”的问题,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王贵强介绍,自限性疾病是感染疾病和一些疾病共用的一种表述,这种表述是指不需要特殊干预,不需要特殊的病因治疗,最终病人可以自愈。但是,自限性疾病不等于不需要治疗,尤其是新冠肺炎,传染性很强,所有确诊病例都需要在医疗机构或者像武汉地区方舱医院这样的机构进行观察照护,一方面隔离阻断传播的风险,另一方面观察病情避免病情的恶化,确实有少部分的轻症病例有突然进展,进入重型、危重型,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再次强调,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一定要积极到医院进行救治,不要由于它自限性疾病的特点而延误治疗时机。(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