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名医话健康】长皱纹可能缺蛋白质!​要补充,专家首推它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8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说营养不良马上想到维生素缺不缺?铁缺不缺?钙缺不缺?还有一个您别忘了!您的蛋白质是不是缺乏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范志红说,在人体必需的多种营养素中,蛋白质是其中量最大的一个。人体如果缺乏蛋白质,就会容易生病,受伤后难以恢复。你身体里的蛋白质缺不缺?专家教您三个测试方法。

  测试一:看头发

  头发和头发上的毛鳞片都是由蛋白质构成的。因此,人体缺乏蛋白质时会出现脱发、头发变细且缺乏光泽、干枯、颜色变浅、韧性差容易断等变化。

  测试二:看皮肤

  缺乏蛋白质会容易起皱纹。蛋白质不仅是合成真皮层的重要材料,也是支撑皮肤不松弛的重要支撑物质。如果面部肌肉得不到足够的蛋白质滋养,就会出现松弛、下垂的现象。

  测试三:专业测试

  到专业机构进行体成分测试,测出体内蛋白质含量。

  专家提醒:蛋白质标准含量会因人的年龄、性别、身高、体重不同而出现差别。

  如何提升体内蛋白质含量?

  专家建议:每一餐都应摄入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研究发现,在一日三餐中,每一餐补充一定量的蛋白质,比单独在其中一餐或两餐中集中补充,蛋白质的利用效率更高。

  优质蛋白质包括所有肉类、鱼类、水产,以及所有的蛋类、奶类、豆制品。日常补充蛋白质,专家首要推荐食用鸡蛋。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蛋白质 | 皱纹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