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空气净化器能不能滤过病毒?不一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7日 11: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6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的健康知识。

   针对“空气净化器能不能滤过病毒?”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目前市场上比较常用的空气净化器,是由风机和过滤装置组成,风机是将家里的空气吸入,过滤装置是通过吸附把各种污染物过滤掉,再把过滤后的空气排出。空气净化器主要适用于去除空气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污染物,但是在产品标准里面并没有对病毒或者其他的病原微生物有杀灭率的要求。所以,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过滤病毒。

  建议一般情况下,家庭每日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可以通过自然通风或者机械通风,但是在目前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开窗通风时应该注意室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的风险。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