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总是宅在家里没心思吃饭该怎么办?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13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举行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赵文华介绍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健康知识。

  针对疫情期间,很多人宅在家里,减少外出,没有心思好好吃饭的问题。赵文华表示,疫情当下,一定要好好吃饭。为什么?民以食为天,吃是为了营养,为了获得人体健康必需的营养素,也就是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和水,保证营养能够使人体的免疫细胞处于最佳的“战斗”状态。如蛋白质,是细胞更新和修复等方面所必需的,免疫细胞和抗体也是由蛋白质构成的,维生素、矿物质对免疫功能也是不可缺少的。反之,如果营养跟不上,不仅容易被感染,而且感染后也不易恢复。营养素对健康而言是预防、治疗和康复疾病的重要手段,对新冠肺炎的预防、治疗和康复来说更是如此。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吃饭,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素。

  天天呆在家里,怎么才能吃好?赵文华表示,所谓吃好就是要满足基本的营养需要,建议一是要努力做到食物多样化,因为没有一种天然的食物能够提供人体需要的全部营养素。要做到薯类、谷类成为膳食主体,不能不吃主食,而且要多吃粗杂粮,保证鱼、禽、瘦肉、蛋类的摄入量,多吃大豆和豆制品,适当多喝奶,以保证充足的优质蛋白摄入量。坚持多吃蔬菜和水果,既要做到量多,也要尽可能增加种类,喝足量的水,不要感到口渴才喝;要控制油炸、火烤以及深度加工食品的摄取,少吃过咸、过油、过甜、过辣的食物,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二是培养健康饮食习惯,做到三餐有规律,不挑食、不偏食,提倡和践行家庭分餐,或者使用公筷、公勺。(资料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