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疑病从有!专家建议患者符合这个标准应尽快治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07日 17: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疫情发生开始,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张笑春一直在一线对病人肺部做影像学检测。她建议,在湖北重点疫区,一旦通过CT排查出患者肺部患有急性炎症,先不用管核酸检测结果,就将患者作为临床确诊病例进行治疗。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副主任 张笑春:随着核酸检测的深入,我们发现了有大量肺部CT存在阳性或者是第一次肺部CT病灶很小,随后的复查过程中发现病灶进展了,但是核酸检测的结果是阴性,我们就分析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最后总结出来一定的规律,肺部出现了急性的炎症,在短期内这个急性炎症或者出现进展,这种大范围的病例爆发,应该不是一件用普通常规疾病能解释的。核酸为什么是阴性?从专业角度来解释,核酸受到诸多方面的限制,它是确诊新冠状病毒肺炎病原体的金标准,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CT影像检查是不能够取代这样的金标准,但是两者并不冲突,这两种方式是互相补充的。在核酸检测目前的状况下,受到客观因素限制的时候,它可能会出现假阴性的结果,胸部CT或者叫肺部CT能够呈现出直观的肺部患有急性炎症的客观证据。我认为在湖北省重点疫区可以疑病从有,按照这种方式让这类患者早期治疗、隔离治疗,为患者赢得生存下来的机会,进一步控制传染源。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