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战疫情】专家解析 如何解决方舱医院人员密集的问题?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06日 14: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方舱医院里,人员比较密集,医疗条件也没有那么完备,有人担心方舱医院不能发挥大家期待的作用。如何看待这些问题呢?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 王辰:实际上轻症病人的生活是可以自理的,突出的问题第一是要得到医疗,而这种医疗的强度并不大;另外他应该能够和社会和家庭隔离开,方舱医院提供了一个在目前大疫情情况下的现实可行的办法,应当说是可取的。有一些担心也是正常的,但是我想通过医患和社会和百姓之间的共同的理解和帮助,这个问题完全可以解决。在方舱医院里要多一些人文关怀,要多一些病友之间的互助,大家是共赴时艰的阶段,因此大家都需要付出、都需要共同努力。我们的设计是确诊的也就是核酸阳性的才往里收,而且高龄的不往里收,有基础合并症的容易病情加重的不往里收,因此方舱医院应当说是一个轻症患者的社区,在这个社区里面生活上两周左右,使病毒消失、使健康恢复,中间并不乏医疗照顾。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方舱 | 医院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