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战疫情】第五版诊疗方案公布 相比此前版本 最新版在三个方面做出调整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06日 1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试行第二版、试行第三版和试行第四版,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

  在5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了最新版诊疗方案的变化。经过四次修订,第五版诊疗方案在三个方面有重要更新。

  首先,是流行病学的特点更加清晰,对临床表现的描述也更加详细。

  第二,是在病例的临床分型当中更加精细,与第四版相比,增加了轻型这一分类。郭燕红介绍,也就是现在变成了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四类,以加强对临床的分类指导,更好的锁定病例,提升了救治水平。

  第三,是治疗的方法和手段更为丰富,不仅仅有对症和支持治疗,包括氧疗,都详细进行了相关的分类,为临床治疗过程中更具有可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提供了基础。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诊疗 | 危重型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