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社区工作者变身“家庭医生”守护居民健康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06日 11: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控制疫情,社区是关键阵地。这两天,各地的社区工作者都很忙,他们用自己的努力,守护着居民们的安全与健康。

   在湖北武汉芳草社区,工作人员陈晓晓早上刚到岗位,就接下了一个新的采买订单。从蔬菜、食品到药品,每天上午,她都会按照社区居民的需求,梳理出一张长长的清单。

  陈晓晓的采买订单每天都在更新,而对社区书记杜云而言,曾经做过3年护士和8年全科医生的这段从医经历,也让她成为了许多居民求医问诊的“家庭医生”。杜云建了一个医疗咨询群,把社区里从医或者有医学背景的人组织起来,在线上对居民们的问诊单进行分发答疑。

  经过有效的疏导防控,芳草社区的3000多户居民中,11位轻度发热居民已康复,1位重症发热病人也已联系街道顺利送医。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社区工作者 | 问诊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