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居家消毒存在两大误区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2月01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目前,一些人选择84消毒液用来居家消毒,那么,居家消毒会有哪些误区呢?听听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张流波的建议。

  误区一:84消毒液和洁厕灵一起使用

  张流波表示,把含氯消毒剂跟洁厕灵这一类的东西合用的话危害可能更大,可能会导致使用者的呼吸道伤害。含氯消毒剂里面有氯,洁厕灵通常里面是强酸,酸碰上氯的时候很容易就有氯气释放出来,大量的氯气释放出来以后对呼吸道的损害是比较大的,所以应该尽量避免一起使用。

  误区二:84消毒液不加稀释直接用于消毒

  张流波表示,84消毒液等含氯消毒剂一般浓度比较高,建议100倍到200倍的稀释以后再使用。如果是原液使用,它的刺激性会很强,腐蚀性会很大。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居家 | 含氯消毒剂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