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怎样防范接触传播?酒精、洗手液有用吗?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31日 10: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全国多地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进行了独家专访。

  怎样防范接触传播?

  总台央视记者:在第四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当中提到,病毒可以通过接触来传播,接触传播代表了什么?

  吴尊友:当我们的手和病人握手或者摸到别的地方,手没有来得及洗,去揉眼睛、擦鼻子,造成的污染、形成的传播叫接触传播,而不是手碰一下或者衣服碰一下这样的接触造成的传播。

  酒精、洗手液有用吗?

  总台央视记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它的病毒对存活的温度有要求吗?酒精、喷雾这些管用吗?

  吴尊友:对于病毒本身来说,它在外界的存活能力也不是特别强,因为它都是吸附在一定的颗粒上面,在呼吸或者喷嚏过程当中。对于温度来说,五十多摄氏度、六十摄氏度,一般来说,三十分钟它就会被杀灭。对于常用的消毒来说,像医用酒精、现在常用的胶冻状的洗手液,都能够起到很好消毒作用。(资料来源:央视新闻)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抗击疫情 | 防护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