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从我做起 共同战“疫”】返程途中如何防护?在家要不要戴口罩?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31日 10: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人们的心。全国多地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日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记者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进行了独家专访。

  总台央视记者:随着假期的结束,大家也开始返程,对于我们的防控来说会面临哪些困难?

  吴尊友:人流加大会增加防控工作的难度。对于当前的形势来说,在返回的途中,要注意在密封的交通工具里面,像在飞机、高铁,还有长途汽车上,要做好保护,要戴口罩。回到家以后,要保持家里通风,从外面回到家里要勤洗手,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防范措施。

  总台央视记者:那戴口罩有什么样的讲究?戴什么样的口罩?

  吴尊友:戴口罩主要是一种物理的隔离。对于感染的人他在讲话打喷嚏的过程当中,把病原微生物传递到空气中,这样其他人在呼吸的时候就有可能被感染;对于健康人、没有感染的人,主要是防止在呼吸过程当中把在空气当中的病原微生物病毒吸进去造成感染。对于口罩来说,只要能够把鼻子嘴巴盖好,那么我们吸进去的空气通过过滤,就能达到保护的目的。

  总台央视记者:回到家的时候一家人在一起,家人之间也需要戴口罩的吗?

  吴尊友:这个应该说没有必要。如果我们没有到疫区去,也没有人和任何有怀疑的病例有接触,在家庭里面保持通风、空气流通,这是特别重要的一种保护措施。(资料来源:央视新闻)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