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专家辟谣:抽烟喝酒真的能降低感染几率吗?错!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30日 1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针对民间流传的所谓抽烟会降低感染几率、喝高浓度白酒可以消毒的说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童朝晖表示,这些说法都是不科学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童朝晖:非典的时候也在传,大家回忆一下,非典的时候被感染的大多是护士,基本不抽烟,抽烟的人群不在一线,这样一比对,你看抽烟的不得非典,不抽烟的得非典,所以这是谬论。

  喝酒是喝进消化道 而不是呼吸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童朝晖:75%酒精能消毒,用于表面、擦手,酒精损伤比较小。白酒的话你是喝进消化道而不是气管,所以肯定是不行的。第二,其它物体表面,像84、消毒剂同样能起到消灭细菌病毒微生物的作用,只不过酒精对我们的皮肤损伤比较小。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防疫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