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心脏难受,病根在肝!中医缓解有妙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17日 15: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心慌、心痛、心难受,检查无异病根难寻?不在心上的心脏病,要当心心脏神经官能症!心脏神经官能症是心脏的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心脏不适,是神经官能症的特殊类型,往往查不出器质性病变,例如不存在心电图的改变、超声心动的改变等。中医认为,心脏神经官能症致病因素有很多,病因归结在肝郁。

  如何疏解肝郁?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吴晓青推荐一款汤。

  疏肝助眠汤

  失眠是导致心脏神经官能症的重要原因之一!而很多的失眠是由于肝郁引起的。

  在疏肝助眠汤中,玫瑰花和白梅花既能够疏肝解郁、行气止痛,又能够美容,可以日常泡茶长期服用;香附是气药之总司,妇科之主帅。是治疗女同志肝郁最主要的一味药,能够行气、理气、止疼;淡竹叶,清心除烦利小便,把火热之邪从小便利出去,同时可以安抚睡眠;麦冬养心阴,桑葚补肾阴,二者可以滋阴养血、缓解焦虑。

健康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心脏神经官能症 | 肝郁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