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衰老提前有预警 卵巢早衰高危风险测试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1月02日 16: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月经周期不稳定?经量还少?当心这是卵巢早衰的信号!北京妇产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阮祥燕介绍,正常的月经周期为21~35天,月经周期短于21天为月经频发,长于35天为月经稀发,频发与稀发都属月经异常。正常经期为3~7天,整个经期月经量在5~80毫升为正常,过多或过少都为异常。女性的卵巢好比一个石榴,石榴籽相当于卵细胞,女性的卵细胞总量在母体孕期第20周时已发育齐全。

  随着年龄的增长,卵细胞会逐渐凋亡,当卵细胞数量不足1000个时,可认定为卵巢功能发生了早衰,又叫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首要表现是月经不调。

  当卵巢衰老,雌激素缺乏,女性容易出现代谢紊乱、易发胖、皮肤松弛有皱纹、骨质疏松等问题,早死的风险也明显增高。

  哪些习惯会让女人未老先衰?测测您生活中是否存在引起卵巢早衰的高危风险。

  测试一 皮下脂肪测试

  人体激素合成、卵巢的维护、卵子都需要皮下脂肪提供营养,女性皮下脂肪不足,可能会引起卵巢早衰问题。

  测试方法

  用卡尺测量肱三头肌后大臂中段的皮下脂肪。

  如果测量数值低于14.9毫米,就意味着可能存在卵巢早衰的风险,需要加强营养补充。

  测试二 碳水化合物摄入量测试

  碳水化合物能够快速代谢能量物质,为人体供能,同时可作用于下丘脑中促性腺激素的释放,促进卵泡的发育,刺激卵巢排卵。长时间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有可能导致卵巢功能衰退,导致衰老提前到来。

  测试方法

  记录一天的主食摄入量。全天碳水化合物摄入总量不足150克,需要警惕卵巢早衰风险。

  测试三 焦虑测试

  焦虑是导致卵巢早衰的不利影响因素!卵巢早衰之后人也会更容易焦虑和抑郁,两者互为因果。

  测试方法

  请记录以下项目:尿频尿急,无缘无故担心,心烦意乱,脸发红,胃痛消化不良,四肢抖动,头痛、颈痛、背痛,有晕倒的感觉,你符合几项?

  符合的项数越多,意味着可能存在的焦虑、抑郁程度越高。

  专家提示:目前还没有科学方法能够使卵细胞再生!但规律的生活,睡眠好、营养好、运动好、心情好可以尽量延缓卵巢的凋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卵巢早衰 | 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