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猝死风险测出来 出现这些症状要注意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20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过劳是一种长期积累的慢性病,医学上称之为慢性疲劳综合征。累不仅仅是一种感觉,还可能带来我们最不愿意面对的风险——猝死。

   中日医院中西医结合心内科主任医师李宪伦介绍,心脑血管疾病是引起过劳死的主要原因,常见疾病有心肌梗塞、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主动脉夹层、脑中风、脑出血、脑梗塞等。跟专家一起测试一下吧。

  运动平板试验测试方法

  在平板机上快速地走动,通过监测心电图的变化,判断是否存在心肌缺血的症状。

  运动状态时,心肌供血量会达到静息状态下心肌供血量的3倍或以上,当心脏血管存在狭窄时,供血量不足,会造成相对的心肌缺血。

  小贴士:运动平板试验后如果没有不适症状,但心电图表现异常,出现ST-T改变或较多的室性早搏,也说明心肌缺血了,要注意!

  专家提醒:仅四分之一的患者在猝死发生前会出现明显不适。如果长期劳累后,鼻子至肚脐之间,出现不适症状,比如心慌、胸闷胸痛、咽部不适、恶心呕吐、牙疼等,建议首先到心内科就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供血 | 猝死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