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视物不清?小心白内障!高度近视是早发性白内障重要因素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2月12日 17: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高度近视患者请注意:白内障有可能提前发生!跟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陶靖了解一下吧。

  高度近视是早发性白内障的重要因素,高度近视的人,与正常人相比,患白内障的时间可能更早,患病概率可能更高,患病程度可能更重!

  晶状体的变性反应

  眼睛晶体的主要成分是晶体蛋白质,如果晶体蛋白发生变性,就有可能导致白内障。

  高度近视是早发性白内障的重要因素

  视力快速下降,或视力不变但清晰度下降,都是视功能下降的表现,都有可能提示白内障的发生。

  白内障是排名第一位的致盲眼病,是导致老年人视力下降的主要眼病,在老年群体中,白内障发病率非常高。白内障是人体老化的正常现象,过了50岁,每个人都有可能发生白内障,只是程度或轻或重,对视力的影响不同;70岁以上,白内障的患病率大概有60%;80岁以上,得白内障的几率大概100%。

  专家建议,如果矫正视力的测试结果低于0.5,就有可能出现白内障,需要及时就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度近视 | 白内障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