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20余万名医生注册多点执业 方便百姓就医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15日 16: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卫生健康委消息,截至10月底,全国已有21.5万名医生注册多点执业,这些大医院的专家来到基层医院或社会办医疗机构,方便了百姓就医。

  黄汉源教授是北京协和医院乳腺外科的首席专家,已有60年的从医经历。他除了每周在北京协和医院出两次门诊外,还在一家专科医院多点执业。吉林的于女士因病在当地治疗半年都不见好转,她专程到北京协和医院找黄汉源教授看病,但因床位紧张住不进院。

   北京协和医院乳腺外科教授 黄汉源:有些病人开了住院证,一等两三个礼拜都进不去,所以非常着急。现在多点行医能够分流一些大医院的病人,使得老百姓更容易找到一些有经验的老医生来就诊。

  于女士决定到黄汉源教授多点执业的专科医院去住院,一周之内就做完了手术。

   目前注册多点执业的20余万名医生中,到基层医疗机构执业的大约60%,到社会办医疗机构的大约40%。国家卫生健康委明确,医师执业注册地点由医疗机构改为主执业机构所在的省级或者县级行政区域,一次注册后,在区域内多家医疗机构都可以执业;医师多点执业无需再取得第一执业机构的“书面同意”;医务人员在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内执业不需要办理备案手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医生 | 就医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