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牙疼为何挥之不去 两招测试是否是三叉神经痛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1月15日 16: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有一种“牙疼”,病根不在牙,而在三叉神经!三叉神经痛被称为“天下第一痛”,痛起来痛不欲生!

   你是否也牙疼?你的牙疼是因为牙周疾病还是三叉神经痛?一起来跟中日医院疼痛科主任医师樊碧发认识三叉神经吧。

   测试一:疼痛区域

  三叉神经痛跟牙疼的病因不同,疼痛的区域也有所区别。三叉神经痛的区域在三叉神经分布的区域,即上图黄色神经线的区域。

  注意:三叉神经痛大多是单侧疼痛。

  测试二:冷热测试

   测试方法:将冰块含在嘴里5秒后吐出来,然后迅速含温热水10秒再吐出来,最后张嘴轻轻敲击牙齿经常疼的位置。

  如果牙齿因为冷热或敲击引发了疼痛,说明测试者不存在三叉神经痛(可能是牙齿本身有问题)。反之牙齿不因冷热、敲击而出现牙疼,牙齿本身没有问题,却又出现牙疼,要警惕三叉神经痛!

   专家提醒:三叉神经痛有扳机点,如触摸嘴唇、咀嚼、洗脸等动作都有可能引发三叉神经痛。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牙疼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