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早筛查,早诊治,癌肿消……院士创作抗癌“三字经”

健康 来源:北京晚报 2019年11月11日 10: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战癌症,首要防,重健康;老龄化,病相随,莫慌张。早筛查,早诊治,癌肿消……”在日前举办的全国肿瘤防控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院士在现场朗读了自己创作的“抗癌三字经”。

  “抗癌三字经”将常见肿瘤防治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表达出来:“低油脂,多纤食,大肠好。”说的是结直肠癌的防控措施;“防乙肝,治丙肝,肝癌减。”说的是肝癌的防控举措;“治癌后,多调理,重康养。食为本,多蔬果,衡营养……”说的是治疗之后的护理与安宁疗护;“先政策,建体系,制规划……全球村,共命运,东方亮!”这首“三字经”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赫捷院士说,癌症患者的生存率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比2005年提高了将近10个百分点。今后,国家癌症中心将通过系列项目推进癌症的筛查和早诊早治,进一步提高癌症患者的五年生存率。(记者贾晓宏)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抗癌 | 三字经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