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丰收”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11月08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6日、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交易团举办了两场进博会集中签约仪式,来自交易团的成员单位共与相关参展企业签订了数十项采购意向协议。国家卫生健康委财务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年将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所有预算单位纳入交易团范围,交易团成员单位由首届进博会的55个增加到121个。

  该负责人表示,首届进博会后,国家卫生健康委从政策、资金和项目多个方面加强支持、指导和督促,努力推进预算管理医院和科研机构与有关企业所签协议的落实工作。交易团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第二届进博会工作。据统计,交易团成员单位提出的采购意向与进博会匹配程度较高,近90%都能在进博会上得到满足,其中,高值医用耗材及中高端大型医疗器械需求最旺盛。国家卫生健康委将继续从采购政策、配置许可和资金安排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全程跟进、督促指导预算单位认真落实采购意向。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副院长黄进介绍,该院共与7家参展企业完成了签约,采购意向产品包括植入类高值医用耗材、高端放射诊断设备等,“进博会平台具有明显的采购优势,产品有实物展示,便于直接了解产品性能,采购效率高、针对性强。”黄进表示,扩大进口可以促使国内很好地了解相关产品的技术性能,对民族工业产品的发展具有很好的促进和帮助作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共与13家企业完成签约,采购各类医疗设备14台。该院副院长唐锦辉表示,进博会展示了全球医疗健康领域最为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在为国内提供先进产品的同时,也为国内产业创造了学习和创新的机会。(首席记者刘志勇 记者连漪 杨明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易团 | 卫生健康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