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青海:坚决打赢包虫病防治攻坚战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11月08日 14: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青海省重大疾病和地方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黄南州泽库县召开2019年全省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出席并讲话。李杰翔提出,全面建立上下联动、全社会参与的联防联控机制,坚持把做好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作为提升农牧区群众健康素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行动。

  会议要求,坚决打赢以包虫病为主的地方病防治工作攻坚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深入推进包虫病防治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村社、进寺院、进帐篷;继续开展好包虫病防治宣传活动;坚决把控制传染源作为主攻方向,加强技防、人防、物防体系建设,加大疫情监测和防治力;大力实施包虫病流行区域饮水安全工程,努力控制包虫病传染源;加大包虫病科技攻关力度,全面提升省、州、县各级包虫病临床救治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到2020年全面实现基本遏制包虫病流行势头的目标。(记者高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包虫病 | 防治知识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