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七部门共推健康企业建设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11月05日 09: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1月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由全国爱卫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健康企业建设规范(试行)》(以下简称《规范》)。《通知》指出,健康企业建设面向全国各级各类企业,按照属地化管理、自愿参与的原则,在国家层面制定导向性规范,具体管理办法由各省级爱卫会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

  《通知》明确,各级爱卫会办公室承担部门协调、信息沟通、指导检查等工作;卫生健康部门负责做好卫生与健康服务技术指导。

  《规范》明确了企业要重点落实的4方面工作任务。一是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制订健康企业工作计划,建立完善与劳动者健康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建设健康环境。完善企业基础设施,为劳动者提供布局合理、设施完善、整洁卫生、绿色环保、舒适优美和人性化的工作生产环境。积极开展控烟工作。落实建设项目职业病防护设施“三同时”制度,做好职业病危害预评价、职业病防护设施设计及竣工验收、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三是提供健康管理与服务。鼓励依据有关标准设立医务室、紧急救援站等,配备急救箱等设备。四是营造健康文化。广泛开展职业健康、慢性病防治等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员工健康素养。(记者张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通知 | 健康环境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