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解锁你的体质密码 气虚体质这样调理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30日 16: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经常性疲乏、稍微一动就气喘吁吁……不要小看这些问题,这可能是气虚。

  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体质与生殖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医师倪诚表示,气虚体质会引起多种疾病。气虚体质该如何调理呢?

  饮食

  补气肉类食品首推牛肉,牛肉可以补脾胃、养气血、强筋骨。

  牛肉返本汤

  山药补气兼补阴、补中还可以固涩,是气虚很好的滋补品;莲子可以健脾、补肾;茯苓健脾和胃、渗湿利水;大枣补气、养血。综合来讲,牛肉返本汤健脾和胃、益气,非常适合长期调理气虚体质。

  运动

  气虚体质的人要避免太过激烈的运动,可选择相对柔和的运动,如八段锦。

  综合调理

  气虚体质的人要保持心态乐观,可以多听喜剧、相声,有利于激发情感的音乐等;在起居方面,要注意勿过劳,也不要太安逸;从房间布置上,气虚体质的人因为需要能量,房间布置最好是暖色调。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科普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