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新疆焉耆县:四项举措让健康扶贫更有温度

健康 来源:人民网 2019年10月22日 18: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实施健康脱贫工程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贫困人口脱贫的重大举措。新疆焉耆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带着感情去扶贫,带着职业情怀去扶贫,让健康扶贫更有温度。

  重宣传强培训。焉耆县卫生健康委采取以会代训、集中培训、个别指导、现场督导等形式,组织县、乡、村级医护人员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培训,充分发挥乡镇(场)、村级医务人员的优势,利用家庭医生签约、“一人一策”健康帮扶、医生访视义诊走访入户,面对面讲解政策、提供帮助、开展服务。同时利用全民健康体检、贫困群众走访等契机,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工作,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政策,明白自己享有的权益,让优惠政策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关爱群众健康生活。焉耆县卫生健康系统利用干部服务群众、每周一升国旗大宣讲活动等时机,宣讲疾病防控、健康保健、卫生习惯等知识,宣传健康扶贫政策,讲解政策内容,为贫困人口答疑解惑,提升农牧民群众的健康知识。

  义诊服务在身边。组织焉耆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及8个乡镇卫生院在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义诊活动,普及慢性病、肿瘤、地方病、传染病防治等卫生知识。截至目前,已为群众义诊2100余人次。

  走访慰问贫困户。走访慰问贫困户187户540余人,捐赠物资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做好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和农村贫困人口对健康扶贫“三个一批”行动、“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方面,焉耆县卫生健康委作为全县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强力推进,切实把健康扶贫职责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记在心中,凝心聚力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杨百科)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