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动员全社会力量聚力健康扶贫

健康 来源:人民网 2019年10月15日 17: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讯 10月17日是中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4日,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之健康扶贫论坛在京举办。论坛旨在动员全社会力量,聚力健康扶贫攻坚,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目标,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健康扶贫的攻坚重点,凝聚了全社会合力攻坚的思想共识,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论坛认为,国家卫生健康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遵循卫生健康工作规律,供需两侧同步发力,救治预防双管齐下,推动健康扶贫取得显著成效。深入实施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三个一批”分类救治;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覆盖所有农村贫困人口,实行综合保障,并采取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等便民举措,将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控制在家庭可承受范围之内,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明显减轻。强化疾病综合防控和健康促进,以“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为重点,开展综合防治;全面落实基本公共卫生和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贫困地区健康促进三年行动,不断推动疾病防控关口前移。

  论坛明确健康扶贫攻坚目标,到2019年底基本消除乡村两级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到2020年全面实现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并推动将健康扶贫融入卫生健康工作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综合运用改革的手段、务实的举措、管用的办法,不断提升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群众健康水平,提高健康扶贫质量和实效。

  论坛发布《全国健康扶贫监测报告2019》,展示了社会各界参与和支持健康扶贫情况,为23家支持健康扶贫的医疗机构和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