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甘肃多管齐下为村医“暖心”

健康 来源:健康报 2019年10月14日 09: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该省近年来稳步提高村医待遇收入,解除村医后顾之忧。目前,该省服务人口1000人以上的合格村医年收入能够达到5万元左右,87.52%的在岗村医购买了养老保险,97.67%的离岗村医发放了养老补助。

  在转身份方面,从2018年起,甘肃省所有村卫生室转为乡镇卫生院的派出机构,乡镇卫生院与村医签订聘用劳动合同,使村医由个体转变为乡镇卫生院聘用职工。同时,对在村卫生室工作年限较长、业务水平高且取得执业助理及以上资格的在岗村医,参加乡镇卫生院招考正式在编工作人员时,给予适当加分,优先录用。允许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实行村医转正制度。

  同时,甘肃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村医队伍建设。从2016年开始,连续开展村医规范化培训,目前已有1.35万人参加培训;实施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已招录3833人;实施大专层次村医定向培养项目,已招录1004人;安排乡村医生每周1天或每月4天到乡镇卫生院开展临床实践,或由乡镇卫生院定期选派业务骨干到村卫生室坐诊,开展临床带教指导。(特约记者林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乡镇卫生院 | 村卫生室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