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小小筋结危害大 这两个不良习惯要避免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10日 18: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气血不通会引起“筋疙瘩”,我们通常称之为筋结。一般如果筋结出现在筋膜、肌腱、韧带的某一处,其相应部位就会产生酸、僵、硬、疼的感觉;严重时,肢体活动不仅会受限,甚至血管和神经还有可能受到压迫,引起麻、疼的不适感!因此看似无害的筋结实则对健康影响并不小,什么样的习惯会造成筋结?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推拿疼痛科主任医师刘焰刚告诉您原因。

  长时间不动

  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动,就可能引起气血瘀阻,导致不同部位出现筋结,常表现为对应部位疼痛甚至发麻。

  寒凉

小筋结大危害

  中医认为寒主收引,寒气刺激会引起血脉收缩,特别容易引发局部软组织的损伤,造成气滞血瘀,出现筋结。

  专家提醒:在生活当中要尽量地保暖、避寒,防止筋结出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筋结 | 危害大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