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巴马健康扶贫工作驶入“深水区” 医疗救助惠及万家

健康 来源:中新网 2019年10月10日 16: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广西新闻10月10日电(韦明崧)“去年至今已经3次住院治疗,花了118149.1元,除去基本医疗报销、政府兜底救助等,我个人只出11813.895元,现在病好多了。”巴马瑶族自治县燕洞镇子帽村陆的由说道,住院治疗期间,她享受到“优先诊治”等针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的“特殊待遇”。

  巴马县委、政府在脱贫攻坚的征程中,把准健康扶贫的脉搏,找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脱贫良药。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贫困户脱贫、贫困县摘帽”这两个重要标志,健康扶贫工作渐渐驶入“深水区”,群众“看得起病”的保障水平明显增强,“看得好病、看得上病”的可及性、可得性进一步提升,“少生病”的愿景逐步显现,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巴马强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3家县级医院、11家乡镇卫生院均建立了医疗联合体,常态化开展健康知识普及、送健康到基层等惠民活动,推出“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大病医疗救助”、“兜底报销”等一系列温暖民心的医疗救助政策,创造了“巴马解法”。

  同时,医保待遇也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倾斜,扩大门诊慢性特殊疾病病种范围,提高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和限额结算标准,贫困人口实现县内住院费用个人负担部分不超过10%,门诊费用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20%以内,并确保了健康扶贫的各项政策惠及全县3万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巴马卫健系统全面完成了贫困人口疾病筛查和患慢病贫困人口免费健康检查发卡工作,实现罹患29种大病贫困人口救治全覆盖,同步实现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和慢性病贫困患者签约服务管理率100%,深度开展健康素养知识传播,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人群防治知识知晓率达到96%以上,让贫困群众少生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民生“短板”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增量。(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贫困人口 | 医疗联合体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