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世界爱眼日 我国近视率不断攀升 矫正误区多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10日 09: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日是世界爱眼日。当地时间8日,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发布了首份《世界视力报告》。报告显示,全球有至少10亿人的视力损伤问题本可预防或尚待解决。

  在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发病形势严峻,2018年全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3.6%。家长们在为孩子视力着急的同时,对近视预防和治疗也有不少误区。

  误区一:眼镜不能戴 越戴越坏

  有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还小只是假性近视不用治疗,或者觉得眼镜一旦戴上度数会越来越深,不肯给孩子配眼镜。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翟长斌表示,如果发生了近视,不戴眼镜的话,孩子看远处不清楚,反而容易引起近视的迅速增加。如果配一个合适的眼镜的话,那孩子能看清物体,这样的话反而有利于他的视力发育,有助于近视的控制。

  误区二:得了近视不怕 做个手术就好了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表示,现在近视眼做的手术和戴眼镜一样,是矫正你的屈光不正,眼睛还是一个近视眼,相当于戴了个凹透镜。你能看清了,但要是不管的话近视眼还会再次发生。

  误区三:相信“神器” 能治愈视力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中心主任王宁利表示,到目前为止,近视眼是可以矫正的。但还没有说有治愈近视眼的方法和技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损伤 | 糖尿病高血压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