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贵州台江:全力落实健康扶贫 确保“扶”到实处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09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环,台江县多措并举全力落实健康扶贫确保“扶”到实处。

  加强村级卫生室建设。台江县村合并前有156个行政村,按卫生规划要求,已建成136个村卫生室;合并村后台江县共计63个行政村,应设置村卫生室60个(台盘村、方召村、翁你河村3个村为乡政府所在地村),实际设置行政村卫生室60个,剩余的76个非行政村(原合并前小村)均设置了医疗服务点(卫生室)。

  全面落实村医配备。严格按照“缺一补一”的原则,采取“县聘乡管村用”的办法,在台江县原有的141名村医的基础上,将2019年度7名订单定向专科医学生全部充实到原缺村医的7个村卫生室,截止目前,台江县136个村卫生室中实际配有村医148人,实现了村医配置全覆盖。

  积极推进便民措施台江县县乡两级定点医疗机构均设立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便民服务窗口,县域内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住院时均全部享受“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等报销服务(出院时只需支付个人自付费用即可)。经统计,2019年来,台江县共计7942人次享受到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服务。

  多形式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组织开展下乡义诊、发放资料、悬挂横幅、粘贴海报等形式多样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统一编印制了《台江县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折页》3万份、健康连心袋1万个,并组织县乡村各级医务人员进村入户发放到每个贫困家庭,在发放中,面对面向群众宣讲政策。在县乡村各级医疗服务阵地设立健康扶贫宣传栏150个,公开公示服务流程,使贫困群众随时掌握和了解各项优惠政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建档立卡 | 贫困患者
我要纠错编辑:魏利洁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