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中医敬老有良方 益气养心散

健康 来源:央视网 2019年10月09日 15: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82岁的老人,耳聪目明、身体康健,买菜、烧饭,做家务样样都行,真是越活越年轻!关键就在于中医女儿的敬老方!一起来听听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主任医师韩学杰的推荐吧。

   益气养心散

  中老年人若出现气血不足、血脉瘀滞、循环不畅等症状,可服用益气养心散,主治心脏诸疾。

  益气养心散由西洋参、三七、赤灵芝三种药材组成。除了治疗心脏诸疾,还可用来治疗气阴两虚。

  西洋参

  西洋参益气养阴、补而不腻,不容易上火,有强心、抗心衰、抗呼衰的作用。

  用药提醒:严重的心肺疾病,建议用5~10克西洋参单独煮水给患者喝,见效快,多用于急救。

  针对轻度的心肺功能问题,可以用5~10片的西洋参泡水给患者喝,有保健作用。

  三七

  三七用量不同,所起的效果也不同。每日用量小于3克时,主要作用是养血祛瘀;用量大于3克,主要作用是活血化瘀。

  赤灵芝

  灵芝补五脏之气、益心气,久服可使人耳聪目明,强身健体。此方中使用的赤灵芝,有养心血、入血脉,强心的作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健康 | 益气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