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维码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健康要闻

高血压无症状也莫掉以轻心

健康 来源:广州日报 2019年10月08日 15: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国内一项医院门诊人群高血压抽样调查发现,在新出现的高血压病例中35~45岁者占63%,明显高于其他年龄组,而且其中有1/3的患者就诊前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压,只有48%的人接受过治疗,规律服药的仅26%,治疗控制率不到四成。

  有遗传因素的年轻人 千万不要忽视体检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区文超教授指出,年轻的高血压病人很多是有遗传背景的。除了遗传因素的影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有关系,比如吸烟、长时间熬夜、工作紧张等。另外,肥胖、血脂高等也是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而患了高血压,很多人会有症状,但一些人偏偏没有感觉。如果已经被确诊为高血压的病人,不管有无症状,都必须干预,在医生的指导下科学降压,越早越好。

  他提醒从来没有测量过血压的年轻人每年体检应该测量一下血压。特别有遗传因素,也就是父母都有高血压的这部分年轻人,不要忽视体检。如果血压正常,以后每隔1~2年测量血压一次。如果血压升高,经过多次复测,诊断为高血压,在确定需要药物治疗之前,首先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戒烟、控制体重、控制血糖,不熬夜、放缓过于紧张的生活和工作节奏,并遵照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血压病人 | 高血压
我要纠错编辑:刘登亮 责任编辑:张福伟
重点推荐


  

1 1 1